【祺泽】旅人 Curtain3

十年后半架空,大明星祺×小龙套泽

前文

-我不无辜,可我也没有罪,我只不过是喜欢着一个人。——南康白起

  马嘉祺尝试着和李天泽重新建立起联系。
  对方的回应一直很冷淡。
  就和最初相识的李天泽很像除了马嘉祺他对任何友善的接近都在不着痕迹地躲避着,现在马嘉祺也被列入了生人的名单。
  李天泽的性格很像猫。这是陈泗旭的说法。
  李天泽和陈泗旭一度关系极好,他们都是大多数时间偏安静的,但彼此很能交心。
  在马嘉祺同他关系最为恶劣的一段时期,李天泽和陈泗旭的关系更是好得过分,马嘉祺因此无端发过脾气。
  丁程鑫曾戏谑的时候他就是矫情,迟早一天把自己搞后悔。
  果然是过来人。马嘉祺真情实感的佩服他,自己那点小心思他可谁都没告诉。
 
 
  少年时期的马嘉祺看似温柔好说话,其实心气很高,在他和李天泽发展到互相不搭理之后,曾拼过一波拳头。
  起因记不清了,隐约记得那天十个人一起到宿舍里聚餐,“外来务工”的他们几个在房间里翻找储备的粮食给楼下那帮狼吃,住在对面的李天泽突然进了马嘉祺的房间,把他曾经送给他的东西还回来,坐在床边收拾东西的马嘉祺一抬头,就看见李天泽满脸的冷漠和不耐烦,不知道被触碰到了哪根神经,跳起来重重地给了他一拳,楼下几个在玩闹的练习生闻声冲上来,差点没拉住。
  事后敖子逸边顺气边和他说,小马哥,你那个发狠的样子,像是要把天泽撕了。
  马嘉祺知道自己挺混账的,李天泽什么也没做错,是自己偏执地要撇求关系,什么理由也不给,天泽脾气再好也会生气,对吧……
  可那时候他真的是疯了,想把李天泽揍一顿,再用力的亲他,看他那张冷冰冰的表情还能不能维持住……
  成熟稳重的马嘉祺,在面对李天泽的时候失控了。
  冷静下来之后马嘉祺去向李天泽道歉,后者只是笑着说没关系,刻意弯上去的嘴角假得很,马嘉祺却没有底气揭穿他。
  他们学会虚与委蛇,维持着表面上的风平浪静。
 
 
  马嘉祺把重新遇到李天泽的事和丁程鑫说了,后者露出一个高深莫测的表情。
  “你春心萌动,准备再续前缘啦?”丁程鑫了然。
  “滚,什么时候有的前缘。”马嘉祺郁闷的喝干杯中的酒,给丁程鑫来了一脚。
  丁程鑫的眼神充满了怜悯:“那你是打算继续你这场漫长的单相思吗?好惨……”
  马嘉祺噎住了,“就你屁话多!我就是心里烦……”
  看着兄弟苦恼的样子,丁程鑫清清嗓子正经起来:“你要是还对天泽有感觉,你就追回来!兄弟肯定是挺你的,你在圈子里待那么多年,都什么身份了,还畏手畏脚的。”
  “我都懂,”马嘉祺叹气,“我只是不知道我这样做对不对,他都这个年纪了,还整日在影视城跑龙套,他肯定还是对这条路有想法的……他以前还小就有自己的规划和打算,我强行介入他的生活,会不会反而……”
  丁程鑫沉默了,“说句不负责任的话,要不要和你在一起也是他的选择,万事都没有定数,你就别杞人忧天了。”
  “我就怕我耽搁了他……”
  “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吧。”
  

  最近圈子里闹出一件大新闻。
  一位圈子里很有成就的男演员被爆出来是同/性恋,一时间,网络上无数粉丝和网民痛骂。
  彼时马嘉祺在山区拍戏,事情发酵了几天才上网看到新闻,看着屏幕上恶毒的言论,仿佛感到一股凉气从背脊往上冒。
  他和那位男演员私交不错,颇聊得来,是个开朗的男性,年纪比马嘉祺虚长几岁,一直以笑容面对朋友和公众,爆料一出,在最新的路透照上,脸色清白,神色颓靡,圈内人唏嘘。
  多可惜。
  那位男演员近日接了大IP,公司重视,本该有很好的前程。
  “本该有”这个句式。
  如果李天泽当年成功出道……他也本该有很好的未来。
  会有很多人关注他,赞叹他在央音附中的第一,他会有很好的资源,说不定会接到某个大制作的配角甚至男主……
  而不是整日跑着龙套,吃着廉价的盒饭,神色木然地等待见不到出路的未来。
  马嘉祺发现自己根本不了解李天泽,无论是在十年前还是十年后。
  不了解他到底想要什么,过着怎样的生活。
  可他就是很喜欢他,不只是十年前那个会对他撒娇,会冲他笑的李天泽。
  哪怕他爱的只是记忆中李天泽虚化的影子,他也在心里,偷偷地爱了那个影子十年的时光。
  少年不识爱恨一生最心动。
  那无非是一种不该有的迷恋。
  

  他想,他是那个时候喜欢上李天泽的。
  感情堆积,积压变质。
  那个午后他因为网上一些莫须有被强加的黑料烦闷不已,坐在公司的透明玻璃窗前,看着十八楼以外的风景。
  李天泽跑过来,蹲在他身边,也不说话,就这样静静地陪着他。
  李天泽有一张好看的侧脸,睫毛卷翘,瞳孔很亮,像是一个小小的万花筒,折射着各样的光彩。
  他看向他的表情有一丝担忧,眉毛蹙起,略长的刘海落在眉上,投射出一片阴影。
  连阳光都在帮着他蛊惑人心。
  马嘉祺不合时宜地想起一句歌词。
  你闪耀一下子,我眩晕一辈子。
  仿佛一出俗套的偶像剧。
  

  马嘉祺在友人被迫出轨、遭受网络暴力的时候曾发过数条微信关心对方,友人在宣布退出娱乐圈之后曾经给过他回信。
  “我不无辜,我也没有罪,我只是喜欢着一个人。”
  他这场外界看来极究荒唐的爱恋其实本无过错,可他就被大众草率的盖棺定论。
  马嘉祺长达十年的暗恋在时间的洪流里仍离经叛道的生长,近乎偏执地扎根地下。
  念念不忘。
  
 
   “人们爱上注定而我爱上荒唐。”——曾轶可《荒唐的羊》
  
-TBC-
越写越短了,勉强保持在2k字
最近几天因为一些事情都挺忙的,我更新本来就不稳定,还是做个季更选手吧

评论(2)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an伞 | Powered by LOFTER